姜悦

用来吃粮

【周安】没名字。

“为你,千千万万遍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胡塞尼《追风筝的人》

01.
喉间的血腥味越来越浓烈,失血过多的征兆让他都说不出话来时,他突然感知到什么,蓦然一抬头,就发现有一个熟悉的人站立在那里。

安文逸。周泽楷心里念了一遍名字。安文逸衣摆因风微动。他不知道在那里站了多久了,两人目光遥遥相望。

安文逸踏着稳健的步伐走了过来。

他隔着不太远的距离,测过头看着神情萎靡的人,说道:“周泽楷。”
那一瞬间,心好像突然跳动了一下。但是周泽楷没有说话,他现在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只能睁着眼睛盯着人。

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安文逸问道。继而蹲下身,非常自然的用手摸上周泽楷的喉间,而周泽楷也非常顺从的抬起头让他检查。

这个动作让安文逸的手微微一顿。他神情不变的给周泽楷做检查。安文逸从口袋里拿出一些绷带、小瓶酒精和剪刀。他把周泽楷贴在手臂上的衣服给剪开,那里的伤都已经凝固了,撕开的时候简直血肉模糊。

安文逸这种情况见的多了,表情没怎么变,先是用绷带慢慢的沾了点酒精清洗伤口。他在战场上接触的都是一些男人,所以下手起来也没有很细腻,不是太疼,也没有多舒服就是了。

周泽楷看着低头处理伤口的安文逸有一点儿出神。硬生生的被手臂上火辣辣的疼痛给拉回思绪,他张了张嘴,想说很疼。可是又不想被看轻。于是低着头沉默不语。

两人一时静谧。
过了一会,安文逸把伤口清洗完毕,用绷带将伤口缠绕好。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颗奶糖,慢慢的撕开包装递到周泽楷嘴边,示意他吃。

周泽楷:“……??”
安文逸不想废话,“补充能量。”
说完,慢慢的搀扶着周泽楷,让他站起来。顺便还摸了摸他的腿,问道:“没什么问题吧?”
“有点麻。”周泽楷诚实的说,“我现在还有点晕。”
安文逸:“哦。那走慢点。”

糖很甜,带着一丝丝奶味。周泽楷含着糖,跟在安文逸的身后,他有点不敢相信安文逸这种人会带着糖果,在他的印象中,好像只有给小孩子看病的医生才会在口袋里面装糖果,用来哄那些哭闹的小孩子。周泽楷默默的想,他既没有哭也没有闹,果然只是单纯的用来补充能量的吧。

“以后少来这种地方。”安文逸突然说,为没有给周泽楷接话的机会,不理会他继续道:“这里很危险,少来。”

“你不是也在这里吗?”周泽楷反驳道。
安文逸停在原地,回过身,盯着周泽楷,似乎是在考虑怎么回答,他从脸一直看到脚,说道:“我又不上战场。”

周泽楷一时无法接话。
“你看你每一次来这里,不是这里受伤就是那里受伤。你看看我,你看到我的时候,我有受过伤吗?”安文逸说。

“有。”周泽楷突然说道,“我记得,你都快死了,血都流光了,还一直说什么救人。我记得旁边的人都在哭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。

安文逸仔细想了想,抬起头,突然笑了,“不得不说,你真的很完美。”

周泽楷被这句话搞的没头没脑。而后无论他怎么问,安文逸都闭着嘴,冷着一张脸,问什么也不说。好不容易走到基地里面,安文逸立即把他丢给作战部的人员,自己抽身离开。

周泽楷就站在那里,一个人可怜兮兮的看着安文逸离开。
可是实际上,当时周泽楷心里也没有什么情绪。他就是觉得特别好奇。安文逸的那一句话,到底是什么意思?

02.

好久都没有这么恶劣的天气了。夜里的风把窗户吹直直作响,扰的人心作乱。
会议室里。
这里不时的响起窃窃私语的讨论声,坐在头位的人相当的英俊,看起来也非常年轻。他坐在自己的位上,正在翻看文件,不多时,把文件啪的往桌中央一扔。

顿时,一桌人大气都不敢出,一双双眼睛都望着他。
这时,会议室的门突然打开。
“全体戒备,别看了。随机应变。”来人说道。他看着会议室里的所有人,无奈的摇摇头,重复道:“戒备。”
“好。”为首的人回答,他拍了拍桌子示意散会,先一步的走到门前,看了还没动的人,说道:“文逸,戒备。”
“你也是。”安文逸说道。
“知道。”

夜里正是偷袭的时候,所有人都四处戒备。安文逸去了医疗所,讲所有的医疗设备都备齐,然后把一些简要的救治工具装好,装在盒子里,准备跟随队伍。
但是没想到被拦着了,理由也相当干脆。
“你是医疗所里老一辈的希望,要是你出了什么事,那群老家伙岂不是要蹦起来把队长杀了。”
安文逸一时无语,但是他又不好拒绝,只能堵着门,把目光投向周泽楷,期望他说点什么话。
没想到周泽楷思索了一番,也觉得这个话很有道理,干脆的下决定:“你就在这里吧。”
安文逸没动,他也很固执。
“请相信我。”周泽楷说道。
安文逸抬头,慢慢的、慢慢的把身子挪开,让出位置。临走时,周泽楷扬起脸,嘴角延伸出向上的弧度。
这一次安文逸罕见的没有任何回应,他只是说:“注意安全。”
是的,注意安全,保护自己比什么都重要。
可是——战争无眼。

03.

“你就是你们的目的吗?”
安文逸赶往医疗所,冷着一张脸。
医疗所的工作人员都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情。直到安文逸的助手匆匆忙忙的把他拉进里面的实验室。

实验室里坐着几位老医生。他们大多数头发花白,带着眼镜。安文逸环视一圈,“曾几何时,我也以为我最后会是这样。”

“如果大家都很好的话。”

“节哀。”有人说了一句。
安文逸摇了摇头,“道理我不想说了。我要求销毁。”
“不可能!”又有人说,“这是我们好不容易才制造出来的,你绝对不能毁掉。”
“不行。”安文逸一听就反对,“我要求销毁。”

“当初——”
“别提当初!”安文逸打断这句话,“我就是后悔我当初没有跟着去,否则也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。”

所有人都说不出话来。
大家左看看,又看看。
“大家都是为了你好,当时——”

“够了。”安文逸打断他们的话,“如果不销毁的话,会发生什么事情我不知道。”

说完,他冷冷的撇了一眼在场的所有人,快速的走掉。

04.

可能。
我最后也做不到为他千千万万遍。

#文笔不好,很难表达出我想写的故事。有些东西我难以形容出来了。也勉强算一个生贺吧,很久以来的脑洞了。我心中的周安大概就是这样了。

安安静静看文,安安静静写故事。

评论(2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