姜悦

用来吃粮

【周安】泥沼

#大概可能ooc吧##自给自足系列#


 

下雪了,雪落在眼镜上化为水,湿了镜片,导致看东西都不太清楚。他近视很久了,已经到了有点严重的地步,取下眼镜后看人都是一模一样一个模糊的团,如果不是自己出现了幻觉,那么眼前这个长相不一般的人,又是联盟第一男神的周泽楷出现在这里也不足为奇。


 

到现在安文逸也不知道还以什么样的状态来面对他,两个人在一起时——曾经,曾经在一起时,也没有什么话说,安文逸很少开启话题,而周泽楷就不用说了,他沉默寡言,有时候静静地看着安文逸就那么不说话,就那么一直看着他,看着他微长的发,时而皱起的眉头,被镜片阻挡的眼睛,微抿的唇。一寸一寸的扫过,带着明灭不清的暧昧之感。


 

那段感情没有多久,只有八个月,加上两人不在一起,能够相处的时间少之又少,在一起的时间一个月都不到。在一起是周泽楷说的,分开也是周泽楷说的,安文逸在中间起了什么作用呢?其实他也在想这个问题。


 

两人沉默了一会,周泽楷不说话,安文逸也不说话。或许是安文逸熬不住了,他的眉目之中有抹不掉的疲劳之感,声音也不像往常那么干净,嗓子有点嘶哑了,“有什么事吗?”


 

安文逸说着,丝毫不觉得这里现在怎么了,似乎也感觉到自己的嗓子不怎么好,不由得轻咳了一声,手指抵在喉咙,别扭的按了按,察觉到好一点了,才又缓缓的正视眼前的人。


 

周泽楷确实是不怎么爱说话的人,又或许是因为他在思考如何开口,安文逸也耐着性子等着他。雪渐渐下的大了,调皮的落在安文逸的眼镜上,模糊了他的视线。安文逸想着,为什么今天要下雪呢?总觉得很不方便,至于是为什么不方便,他也没能说出个所以然来。


 

“想你……”周泽楷憋了好久才说出两个字,安文逸想,可能在那一瞬间,我的心确实起伏跌宕了一下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却又很快的恢复了平静,于是他看着周泽楷,那张面无表情的脸罕见的笑了笑,“哦。”


 

然后就被抱了个满怀。


 

有点暖和。安文逸这么想着,随后后知后觉的想到“周泽楷为什么抱我”“周泽楷是不是吃错药了”,这两个念头在他脑海中挣扎,所以安文逸没有挣脱,任由周泽楷抱着,他倒是静静地盯着飘落在他眼前的雪,头搁在周泽楷的肩膀上。


 

“你一点也不问我……”周泽楷没感觉到安文逸的反抗,没有生出一点喜悦的感觉,心里不太痛快,手上的动作就不由得重了,安文逸被他勒的生疼。痛感促使脑中的想法加快起来,安文逸明白周泽楷的那句话是指他为什么不问周泽楷为什么要分手。


 

安文逸不知道,但他不可能这么回答,于是他抬手用了点力,推开了周泽楷,索性周泽楷也没想真把他怎么样,他放开安文逸,但是改用手抓着安文逸的手了,职业选手嘛,当然很爱惜手了,但是安文逸没这方面的感觉,他要退役了,还爱惜手干嘛呢?


 

所以他说:“前辈,我希望你可以把这份理智继续下去。先不论——”他突然就说不出话了,因为周泽楷突然吻住了他。


 

周泽楷动作很轻,或许带着一丝那么讨好的意味,周泽楷没有咬他,也没有怎么特殊的对待他,只是很小心的贴着,算是很初级的那种接吻。安文逸其实有点想笑,他带着眼镜,很不舒服,也不太喜欢在有眼镜的前提下接吻。


 

安文逸推开了周泽楷,默不作声的看着他,旖旎的气氛突然就消失不见了。周泽楷被推开也不恼,只是低着头,安文逸静了一会,突然说道:“你该喝水了。”


 

安文逸倒是没觉得这句话有什么错,但是周泽楷却突然抬起头,目光亮亮的,安文逸顿时不知道该说什么话了,那种目光他看到过很多次,答应周泽楷成为情侣的时候,第一次亲密接触的时候,唯独这一次,双方的情感并没有在一个步调上。


 

其实安文逸很奇怪,为什么他们两个会在一起呢?并且还是异地恋,身份的差距,性别的为难,是因为什么周泽楷才死死的缠住他不放呢?也不应该说是缠住,安文逸在心中默念,其实,他也有一个小秘密从未开口。


 

“其实我们不应该在一起的。”安文逸说着,他淡定惯了,即使说着违心的话也看起来不像是违心,只是周泽楷却皱着眉头望着他,似乎在等着他说下去。


 

“你不该因为我而染上舆论。”


 

“我不适合你。”


 

话已至此也没有什么好说的了,安文逸不着痕迹的叹了一口气。他还想说些什么,却看见周泽楷看着他,小心翼翼的拉着他的手,安文逸动作一顿,熟悉的感觉传来,还没等抽走,周泽楷突然用力的抱住安文逸,小声的说道:“和好。”


 

“要和好。”


 

安文逸顿时感觉事情复杂起来了,他推了推人,没推动,于是轻轻的回抱了一下就松手了。意思意思也就足够了,那料到周泽楷不满足了,一直固执的抱着他,不停地蹭着他,安文逸忽然抬手摸了摸周泽楷的头发,下意识的说了一声,“乖。”


 

周泽楷还没什么反应,安文逸倒是先僵住了,周泽楷也没管他的反应,只是说道:“我乖,你不走。”安文逸轻轻的“恩”了一声。


 

“不走了。”


 

-END-


 

其实我原本想写个傻白甜的,只是看着泥沼两个字突然就把文风陷入了很可怕的状态。不知道我表达清楚了我想说的意思没有。周安两人分手,是因为小安觉得会耽误小周,所以冷落了他,促使两人无缘,但后来,小安明白了自己的心意然后就甜甜甜了。



评论(13)

热度(34)